岁末年初保卫部(处)召开2021年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总结会,并部署下一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由保卫处消防安全管理科负责人主持,学校物业各部门管理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2021度学校火灾总体情况,列举几项典型肯定了物业公司在处置案情中采取的有力措施。随后通报了近期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时发现的常见问题和隐患,并对物业提出检查要求和保障措施,强调物业要加强对员工的日常消防培训及熟悉业务流程,以此提高员工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更好的做好日常的消防安全巡查工作。

最后,保卫处下一年的消防工作做出部署,物业提出三项要求。责任落实要到位,要逐级签订责任书,压实责任切实履行日常工作到位日常消防巡查和日常器材的检查一定要做好台账,认真排查各类隐患,做到有据可查,有据可依,为今后的消防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和依据通力合作要到位加强联防联动机制,使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有序有效的推进,为创建平安华园打定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为做好即将来临的寒假期间消防工作保卫部门将联合物业对全校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和日常保养,加强对室外消火栓进行供水保养以及完善更新相关数据,配消防器材切实做到“落实消防责任,防范火灾风险”,保障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图/文 消防安全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