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保卫队伍力量,从党史中汲取奋斗精神贯彻到校园平安建设中,114日,华南理工大学保卫部(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及校卫队员一同参观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

     在主题展前集体合影

队伍主要参观了“开辟共和新纪元”主题展涵盖“革命运动的蓬勃发展”“辛亥革命高潮的到来”“开创民主共和制度的新纪元”“寻求新的救国道路”等九部分通过多元的展示全体成员重温了1895年至1917年辛亥革命前后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刻了解革命先驱对民族复兴道路的探索、辛亥革命与共产党诞生之间的关系以及共产党对辛亥革命的继承和超越重温了最具代表性的历史瞬间,对历史的感受变得更加鲜活。

驻足参观,用心思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进一步了解辛亥革命的发展,体验这段激情澎湃的岁月对中国共产党建立前期的历史背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砥砺前行,实现民族独立与复兴的艰难曲折与来之不易,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新的感受。

保卫部(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依托校内外红色资源,结合保卫工作实际,既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又链动线下参观学习,积极开辟党员教育新途径,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模式,党史学习教育”更浓、“”更红。/文 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