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院动态

激扬青春 创·在未来——2021年创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赛事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2021-12-01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积极的创新创业校园氛围,充分发挥我校创新创业赛事优秀获奖团队的典型示范作用,创业教育学院联合教务处于2021年11月26日举办“华园谈新“系列活动之创新创业赛事经验分享会。


分享嘉宾图片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第七届“互联网+”国赛获奖项目成员作为分享嘉宾,她们分别是全国金奖“城联智图”项目成员郑咏佳、全国金奖“CTP-国际领先的低碳环保路面”项目成员王鹤潼、全国银奖“地球守卫 华生环保----第三代芬顿技术缔造者”项目成员王依真、全国银奖“辅昇-多功能助老护肘”项目成员卢芊含,共同为前来学习创新创业赛事经验的同学作慷慨分享。


分享会现场图片


分享会上,各位分享嘉宾就自身的参赛经历在项目选题、组队分工、网评材料以及现场答辩材料准备、计划书写作、PPT制作、项目的打磨、路演技巧等方面给同学们做分享,并就赛事评判维度、赛道选择、项目的遴选以及未来参加创新创业赛事项目选择方向等方面的思考与总结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分享。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学校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平台,放平心态,勇于创新,挑战自我,在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不断磨练自我、提升自我。正如王依真同学所言“年轻,是试错成本最低的时候,愿大家都秉持创新创业精神,以梦为马,抓住机遇,大胆尝试,燃烧青春之火,绽放青年风采!”,四位同学的精彩分享赢得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令在场同学获益良多,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更是积极与嘉宾展开互动。

 

据悉,创业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赛事的推广与普及,通过创新创业赛事经验分享会等活动积极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赛事培训及指导服务,激发学生对创新创业赛事的热情,推动我校学生开展高质量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图文:创业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