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综合新闻
展望未来 砥砺前行 学院举行2022年度工作报告会
上传:2023-01-14 22:22:05  浏览量:12

为做好学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全面部署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计划实施,进一步提升建设与发展水平, 20221222日,学院在造纸A2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报告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晋刚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功、院长李雪辉、副院长李军、副院长李擘、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循恩、国重专职副主任陈华志等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张建功主持。


会议伊始,晋刚在致辞中表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2022年我院在党建引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他对广大师生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望在未来,我院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的优势,汇聚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开展有组织、有计划的教学科研,争取在2023年取得新的突破。

张建功以《聚焦“五个到位”,以“标杆”党建领航“一流”学科建设》为主题,代表学院党委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他指出,今后学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团结广大师生,积极进取,务实担当,深化改革,勇于创新,以提升向心力为导向,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展现党组织建设新气象;以提升战斗力为目标,实现队伍建设新突破。

李雪辉从党建与人事工作、师资队伍、学科与科研工作、人才培养与教育、学生工作和实验室管理与安全六个方面进行年度工作总结。他表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2023年我院将持续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培育工作,努力开创科研工作的新局面,着力打造世界领先水平的实验室平台,强化教学改革与管理,培养新时代高素质的双创人才。

李军、李擘谭循恩、陈华志分别围绕科研实验室管理、本科教学、学生工作、国重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并阐述了下一年度工作目标与计划。

此次会议,学院党委还邀请了学校师生巡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教授,面向全体教职工讲授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专题宣讲。解丽霞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的盛况,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展望未来,砥砺前行,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坚定发展信心,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图/文  赵静  陈吴翀  黄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