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综合新闻
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上传:2022-12-09 11:37:27  浏览量:10

2022127日上午,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在造纸A204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全院五十多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李军副院长系统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经年来的改革举措及我院申报与资助情况。随后,李雪辉教授、熊勤钢教授、李晓云副教授和与会师生分享了他们在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时的体会。李雪辉教授强调,一份高质量的申请书,要有明显的创新与目标、明确的关键科学问题等;同时,李雪辉教授建议老师们在选题时“深刻领悟、深入凝练、选好题目”,在撰写申报书时“精雕摘要、细琢创新、紧扣关键”。

熊勤钢、李晓云两位老师也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介绍了基金申请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撰写技巧,强调科学属性的选择与描述、创新性的把握等方面的重要性等。

最后,李雪辉院长、张建功书记对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进行动员,希望同事们抓紧时间,进一步提升申请书质量,同时,也要多向同行请教,同事间也应加强交流与沟通,学院将一如既往为各位同事提供帮助和支持!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