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综合新闻
多措并举 聚力护航 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上传:2022-11-25 17:40:03  浏览量:219

为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高学生就业质量,20221121日上午,学院在造纸A204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常务副部(处)长李华兵、副部(处)长温志雄,副部(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林文展,我院院长李雪辉、党委书记张建功、党委副书记谭循恩、辅导员等领导和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谭循恩就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情况作了汇报。他提到,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博士毕业生大部分集中在高校和科研单位就业,约三分之一的研究生毕业生到世界五百强或中国五百强企业就业;我院本科毕业生深造率呈逐年总体上升趋势,且多集中于国内外著名高校。

李华兵对学院相关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华兵表示,就业问题一直为社会各界所高度关注,学院应当把好人才培养“出口关”,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学院要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加强对就业困难人群、离校未就业人群的帮扶和跟踪,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林文展在讲话中要求对未就业的毕业生,应加强开展与导师之间的沟通,共同努力拓展渠道,多方发力推进就业工作。

 

李雪辉谈到,针对毕业生在求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应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提前谋划,为就业困难、已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逐个落实落细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全力以赴、如期达成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预期目标。

张建功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就业工作成员应凝心聚力,充分应用有限的时间,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争取再上新台阶。

此外,参会领导和老师还围绕宿舍安排、人文关怀、教学科研等方面展开调研与讨论。此次工作调研对于我院做好2022届、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完善学生培养方案等都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图/文 黄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