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综合新闻
学院喜迎2022级324名新轻工人
上传:2022-09-16 09:49:04  浏览量:172

金秋送爽,相约华园。又到一年迎新时,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了324名新生。为安全有序迎接新生的到来,让广大新生尽快融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家庭,我院开展迎新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功等领导和辅导员到迎新接待点迎接新生,并到宿舍看望了新生。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迎新志愿者对各迎新接待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开展协助新生搬运行李、路线指引、报到咨询等相关工作,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迎新筹备工作

我院学生开展迎新志愿服务

94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功、副院长李擘、党委副书记谭循恩等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院研会学生干部到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并向部分新生赠送防疫礼包。


走访新生宿舍

97日上午,学校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入学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其中包括了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和网络安全等内容,我院组织全体新生在课室集中观看入学教育直播。


新生观看入学教育直播

98日上午,学院举行了线上开学典礼。为了做好开学初的疫情防控工作,我院首次以完全线上的形式举行学院开学典礼,324名轻工新生齐聚云端,开启人生新征程。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建功致欢迎辞,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真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寄语全体新生,一代又一代轻工人勤奋耕耘,有责任,有担当,造就了佳绩,希望新生们“立志如山,行道如水”,具有山的坚毅、水的柔韧,树立远大志向,不畏困难,磨炼本领,成就更好的自己。

广东星帮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院2012届校友黄其佩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创业历程,勉励学弟学妹们铭记“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华工校训,不断提升自身的品性和修为,实现更多的人生价值。他鼓励新生们保持阅读,将书中的知识转化为自身本领;知行合一,在实践中领悟出真知。

我院2022届本科校友代表、清华大学2022级博士生赵凯在发言中,建议新生做好学业规划,“预知”毕业去向,坚定个人选择,成就更好的未来。他分享了自身科研经验,鼓励大家独立思考,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优势。

2022级博士研究生彭芳同学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在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年硕士生涯的感悟,提醒各位同学学会把握时间和机遇,保持独立思考,坚定心中理想,始终热爱生活,在华工成就更加卓越自己,收获更加精彩的人生。

2022级本科生陈曼丽同学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立志要充分发扬华工人精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充实与提升自我。


学院举行线上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后,本科生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分别上了开学思政第一课。张建功书记以《行动在当下》为题,向全体本科生新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他结合华工百年办学历程,以及我院建设与发展基本概况,希望大家要有“中华振兴、吾辈担当”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学会正确地做事、做正确的事、合作地做事、系统地做事,传承新时代轻工人精神,鼓舞大家用积极向上的斗志和力量助力学院的蓬勃发展。

刘传富常务副院长围绕《不忘初心做学术,牢记规范做科研》的主题,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潜心科研、矢志报国。他还结合当前研究生培养新形势,介绍我校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相关政策和我院学科发展背景与概况,并希望大家能在研究生阶段学有所成。


913日上午,学校在广州国际校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在三校区设立3个主会场、96个分会场,并采用直播的方式。2022级部分本科新生代表在大学城主会场参会,部分研究生新生代表在五山校区主会场参会,其他同学则在课室集中观看。张立群校长发表题名为《向新出发、不负韶华,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强国追梦人》致辞,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勉励同学们向新出发、加速奔跑,跑出新时代华工人的新成绩,让青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光彩。


开学典礼现场(图源:学校官网)

我院新生观看开学典礼直播

入学教育周里,学院还以线上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入学教育活动,其中包括了日常管理制度介绍、本科专业介绍、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实验室安全教育等内容,相关老师还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为新生接下来即将开始的校园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祝各位新轻工人在华园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图/陈吴翀 黄明华等 /黄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