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动态
我院召开2021年党政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上传:2022-01-12 16:11:13  浏览量:24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委通知要求,我院于2022110日下午在造纸楼204室召开党政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春年和指导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张建功、刘传富、李擘、李军、谭循恩、陈华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功主持。

张建功汇报了上一年度学院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指出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担当作为、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整改落实的方向和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与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表示接受并表态。

吴春年认为到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材料撰写严肃、全面,紧扣主题,问题根源剖析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有深度,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可行性强。

陶韶菁作总结发言,她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有成效,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达到了预期目的。就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陶书记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将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回应广大师生的热切期盼,要做到有质量的教学、有组织的科研、有份量的平台、有潜力的生力军、有效能的机制、有文化的氛围;三是深刻为民情怀,要把学生放在C位,重视人才培育;四是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通过党史学习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五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于刀刃向内的魄力,凝聚学院核心力量。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学习研讨、谈心谈话、设置意见箱、开展调查研究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深化工作作风建设,认真扎实抓好整改,提升领导班子引领发展的能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