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通知
关于举行造纸“双碳”科学问题与技术对策 学术讲座的通知
上传:2021-11-09 10:54:54  浏览量:639

时间:20211111日周四下午300

地点: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06会议室

 

讲座一:实现造纸工业碳中和的科学问题与技术对策

讲座人:刘焕彬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讲座提纲:

1工业文明的困境与碳中和的提出

2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四大举措

3实现造纸工业碳中和目标的科学问题与技术对策思考

讲座人简介:

刘焕彬,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原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长期从事高等学校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先后主持和承担了3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的重点项目,在过程建模与模拟、软测量和智能控制、制浆造纸过程节能减排和污染控制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发表论文350多篇,著作6本,授权发明专利25项,获国家级奖励3项,省部级奖励12项。研究成果产业化后在五百多家企业推广应用,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000年当选为俄罗斯圣彼得堡工程院外籍院士,2001年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2004年荣获俄罗斯国家工程学突出贡献伊万古列宾勋章2013年荣获首届叶剑英奖2019年获华人教育名家荣誉称号,2020年获广州市创业领军团队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讲座二:双碳背景下造纸行业发展思考

讲座人:程凤珍博士(佛山市环境保护投资有限公司佛山市环境研究院,院长助理,高级工程师)

讲座提纲:

1、为什么要提出两碳目标

2、双碳在国际上的发展之路

3、双碳对造纸行业的影响

4、应对措施与发展机会

讲座人简介:

程凤珍,博士、高级工程师,佛山市环境保护投资有限公司佛山市环境研究院院长助理、低碳发展研究室负责人,曾在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制浆部门工作多年,主要研究方向物料循环、节能与低碳发展。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