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综合新闻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上传:2021-09-18 11:12:42  浏览量:392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轻工学院迎来了297名本科、硕士、博士新生。94-5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功常务副院长刘传富副院长李军、副院长李擘、党委副书记谭循恩等领导以及辅导员老师到迎新现场接待点迎接新生,并到学生宿舍看望了新生。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以及迎新志愿者等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与安排,协助新生搬运行李,耐心解答各类问题,新生们一入校就感受到了师兄师姐的温暖。

走访学生宿舍

为了让学生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实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学院于9月6日-13日之间举行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受疫情防控影响,学院入学教育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97日下午,张建功书记向新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他对新生们加入轻工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们提出希望:一是要励志,有担当,不负年少韶华;二是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三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思政第一课现场

98日上午,学院李擘副院长为全体本科生进行了专业教育,她系统介绍了学院情况,专业设置,培养方案,并介绍了学院相关管理规定,并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专业教育现场

99日上午,新生班主任胡健教授邀请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嘉宾,为本科新生举行了一场分享会。纸浆造纸产品中心总监王博师兄通过“一张纸的三生三世”,介绍了纸浆造纸的工艺流程以及纸浆造纸领域前沿设备,高级大客户经理李芬师姐分享了自己在轻工领域将近10年的工作生活感悟,本科新生纷纷表示对于自己所学专业以及大学期间的规划有了进一步认识。

安德里茨分享会现场

910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开学典礼,21级部分本科新生作为代表在大学城主会场参会,其他同学在课室及造纸楼A楼集中观看。开学典礼分“花城·遇见”“羊城·维新”“穗城·沃土”三个篇章,展现华南理工学子的青春风貌,彰显广州国际一流城市的活力气度。高松校长发表题为《自主学习,自信成长》的致辞,鼓励同学们学会合理选择,构建面向未来发展的知识体系;学会提出问题,培养助力成长的批判性思维;学会学以致用,锻造服务家国的干事创业本领。

开学典礼现场

除此之外,学校和学院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其中包括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制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校史文化教育等。学校还为本科生新生统一发放校服,学院为个别研究生新生赠送慰问礼包,让新生感受到集体的凝聚力和家一般的温祝各位新生们在华园学习生活顺利!(图文/陈吴翀,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