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综合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院举办博士后座谈交流研讨会
上传:2021-09-16 15:13:25  浏览量:375

为进一步了解博士后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促进我院博士后引育工作,提升博士后队伍科研能力,915日下午,学院在造纸楼A204会议室举办了博士后座谈交流研讨会。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喆、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在站博士后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功主持。

会上,张建功书记对学院博士后队伍现状、学院博士后管理的有关政策以及博士后近三年科研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王喆副主任简要介绍学校博士后工作的整体概况,重点解读了博士后科研项目和人才计划的各项指引,并详细阐述学校最新实施的专职研究系列岗位聘用制度。

在交流研讨中,博士后围绕进站以来的科研、生活以及如何开展高水平科研、获得经费支持、做好职业规划等方面作了发言讨论。对博士后队伍关注的科研项目申报问题和职业发展问题,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为博士后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加强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基金项目的申报指导,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同时依托预聘长聘岗位和专职研究岗位的招聘工作,拓宽博士后职业发展通道。

张建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将不断优化博士后引育政策,为促进博士后成长以及更好地投入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他希望博士后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学院的资源与平台,潜心开展研究工作,争取更大的科研成果。(图文/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