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轻工学院举行“永远跟党走”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上传:2021-06-29 16:50:18  浏览量:247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28日上午,轻工学院党委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30人参加了活动,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功主持。


退休老党员刘焕彬院士以“光荣在党五十年有感”为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刘焕彬院士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举世瞩目的成就。他讲述了在党56年的经历和感受: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生峥嵘守初心。这份信仰的力量以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激励着在场师生砥砺前行。

 

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功为到场的10名光荣在党50年的退休老党员逐一佩戴纪念章,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传富、党委副书记谭循恩分别向老党员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颁发仪式上,张建功对老党员们为学院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杰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造纸退休党支部有50年以上党龄的13人,占支部人数的57%,在学校70多个离退休党支部中老党员人数排名第一,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年逾七旬,党龄最长的67年。他们耄耋之年依然心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不仅是学院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退休后还依然为学院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发挥余热,用行动践行了“一生为党”的信仰。


老党员代表卢今怡教授是造纸专业首位硕士研究生,她分享了自己随学科发展壮大而成长的历程,动情的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她从入党之日起,就坚定为党努力工作的决心,几十年的从教之路越来越敬畏三尺讲台,她愿意为学校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造纸退休支部书记谢国辉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老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崇高的政治荣光,作为造纸学科的书写者们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参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场有意义的党课、纪念章颁发仪式,又是一场新老党员薪火传承的接力会、誓师会。老党员同志栉风沐雨的坎坷经历和一心向党的坚定信仰,为师生传递了正能量,树立了好榜样。新一代的轻工人必将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老一代轻工人打下的厚实基础上,奋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图/刘子琳 文/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