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通知
关于举行东北大学柳静献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上传:2021-05-26 09:41:06  浏览量:707

报告题目:我国烟尘控制技术与过滤材料

报告人:东北大学柳静献教授

邀请人:梁云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528下午3:00

报告地点: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D306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造纸与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021525

 

报告内容:由于我国巨量的产业规模,工业烟尘排放成为大气污染和雾霾的主要原因,袋式除尘是控制粉尘及颗粒污染物的最有效技术,主流的有脉冲喷吹技术、旋转喷吹技术及电袋协同技术,过滤材料是其核心材料,其性能指标不仅涉及过滤效率、阻力,还包括机械性能、耐温性能、耐腐性能等。在严格的排放标准与苛刻的现场条件压力下,我国滤料技术不断创新,已走在世界前列,形成了包括高密面层滤料、覆膜滤料、水刺滤料、海岛纤维滤料等产品系列。

 

报告人简历:柳静献,博士、教授、博导。辽宁省兴辽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山东省高层次创业人才、沈阳市科技领军人才。东北大学安全工程系从事通风除尘、过滤材料的研究。东北大学滤料检测中心、辽宁省高新过滤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过滤与分离用纺织品分会秘书长,中国环保产业协会袋除尘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中国职业安全与健康协会工业防尘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职业安全与健康协会呼吸防护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