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综合新闻
我院《制浆原理与工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上传:2020-12-17 15:31:26  浏览量:267

1130日,教育部正式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我校共有33门本科课程入选,我院付时雨教授负责的《制浆原理与工程》名列其中。

据悉,教育部推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类型包括线上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这是教育部在2018年新时代中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国家级五大“金课”首次一并亮相,具有课程质量高、课程类型多样、参与范围广、示范效应强等特点。


 

   

《制浆原理与工程》作为轻化工程专业的基础课程,围绕“植物纤维成分-制浆工艺-纸浆性能-纸浆应用”这一主线之间的有机关系,阐明制浆的原理和工艺,同时为学习者介绍制浆技术研究和发展的新成果。课程注重知识的系统性和实用性,既有较强的理论知识体系,又与生产实践密切联系。课程在智慧树等慕课平台上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因为课程质量高而广受好评。


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标准,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图/文 薛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