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学校十七次党代会精神
上传:2020-07-15 12:33:35  浏览量:289

7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学习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功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在党代会上的主题报告《乘风破浪奋勇争先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主题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十六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发展成就,认真梳理了改革发展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清晰确立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指导思想和总体布局,整个报告视野开阔,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张建功书记指出,踏上新的征程。

我们将深入落实党代会的要求,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出发、再深化、再突破。一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升人才队伍水平;二是做好学院“一体两翼”(学院、国重和中心)的顶层设计;三是根植造纸特色,深化学科交叉;四是深化教学改革,形成人才培养的基地;五是坚持党建引领,汇聚各方力量。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意义重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贯彻上持续深入地推进落实;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学习、树立典型、凝心聚力、展示风貌;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实现学院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并观看了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学院党委还对今年党内评优评先工作开展了评议推荐,对学院近期推进的主要工作做了相关汇报,对2020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图文/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