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预告
关于举行瑞士造纸专家Pekka Salminen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上传:2018-11-05 11:30:25  浏览量:509

报告题目:《Practise and Fundamentals of Curtain Coating&Modern Coating Optimization in Paper and Board Coating

报告人:Pekka Salminen教授

报告时间:2018116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0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Pekka Salminen教授撰写了超过 50 多篇的研究文章,是世界范围内纸张涂布的学术及工业应用领域广受认可的技术专家。他的一些早期学术文章主要研究了纸张与水的相互作用、涂层固化现象之间的基本理论,他还在胶体影响湿涂料的胶体化学方面发表了开创性的成果,如《原纸中水的迁移-流体及原纸参数的影响研究》。

作为一名任职于世界 500 强公司的技术专家,他的后续研究主要集中在涂布机的运转性能、不同涂布方式对于涂料流变性的要求: 深入研究了喷射涂料上料系统,为这些技术的成功商业应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如《喷射涂料上料系统-高车速下的涂料润湿研究》,目前仍是此领域的重要参考文献之一;同时在预计量膜转移涂布系统方面开展了先驱性的工作,首次对于“橘皮纹”及“雾溅”的产生建立了数学模型,如《颜料涂层薄膜的流平及表面缺陷》,目前仍是研究“雾溅”的重要参考文献; 第一次将计算机模拟应用于研究纸张加工过程中的折口爆裂现象,系列研究文章《平衡纸张折口爆裂与挺度性能》获得TAPPI最佳文章奖。同时,Pekka Salminen教授还领导技术小组对于纸张的印刷适性-包括胶版印刷以及柔性版印刷做出了开创性的研究和贡献。Pekka Salminen教授的学术论文主要发表于欧洲及美国主办的权威学术期刊及行业顶尖学术会议上,其研究工作在纸张涂料流变性、纸张的吸水与涂料固化、高速涂布系统、纸张印刷适性、多层帘式涂布技术等方面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