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纪监巡察联合党支部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24

    618日下午,纪监巡察联合党支部召开第7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历史。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曾学敏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深入企业、社区、自然保护区、农村等进行调研过程,并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对学史崇德提出的明确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曾学敏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章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会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

张卫平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要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修正历程以及本次修改的具体内容,与会党员还结合新修订的内容和以往的案例,对教育公平公正展开了讨论。曾学敏强调,大家会后要继续加强法治学习,并认真完成学校年度学法考试。

许业河领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历史,他形象生动的把“中国梦比喻成摩天大厦,习近平总书记是总指挥、总设计师、总工程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施工蓝图、设计理念和建设方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施工说明,党史是建筑史、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纪检监察巡察是监理,青年大学生是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并梳理了“新时代—新思想—中国梦”的内在逻辑关系,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围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任务,开展的一系列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了斗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巡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并相约2035年再聚首,一起见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