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百问·第六期】 为什么说五年来的变革是根本性的?

2017.11.17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为什么说变革是“根本性的”?

  根本性主要在于历史性变革对未来发展的影响。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等基本问题,并且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作出了新的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我们党全面深化改革,推出了1500多项改革举措,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体制机制逐步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体现。

  面对党面临的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党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这些变革,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未来的发展具有方向性、全局性、决定性、长远性影响。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链接:http://www.ccdi.gov.cn/special/zmsjd/zm19da_zm19da/201711/t20171107_1113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