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表白祖国 党委宣传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2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支部党员的国史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和拳拳报国之志,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

929日晚上和1021日晚上,党委宣传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电影结束时,全场唱响《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师生们“唱爱国心声,扬中国精神”,心中激荡着强烈的爱国情和自豪感。

101日早上,党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70周年国庆升旗仪式,宣传部退休党支部伍德昌老师与学生进行超越时空的对话,他结合与祖国共成长、与学校共成长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我和我的祖国”小故事。



109日晚上,党委宣传部与艺术学院合力打造的原创组歌《我的家 我的国》走进星海音乐厅,支部党员到现场欣赏。该组歌由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原创,旋律优美、气势磅薄,热情讴歌了南粤人民在新时代的伟大创造,激励着人们不忘初心、阔步前行。

期间,宣传部党支部还开展了“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党员们积极参加摄影摄像作品评比评选活动,在国庆节期间创作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文化作品,向祖国表白、向家乡表白、向学校表白。

  (图/卢庆雷  /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