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3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28日,“七一”建党节前夕,宣传部党支部在杨匏安旧居、粤剧艺术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领略岭南风采,铭记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以更大的担当实现更大的作为。

  杨匏安被史学家誉为“北李南杨”,五四运动期间发表过一系列介绍马克思主义的文章,是华南地区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这位拥有崇高理想和追求的革命先驱,与华南理工大学有着很深的渊源,他曾在广东省立甲种工业学校(简称“甲工”,华南理工大学最早的办学源头之一)授课,带领“甲工”的师生们担当了广东五四运动先锋,组织领导了学生运动,建立了广东高校第一家党组织。

  在杨匏安旧居,支部书记邹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苦难辉煌的革命历史。现场每个人都被杨匏安同志对真理正义矢志追求和对革命事业忘我牺牲的精神激励着,为“华工人”身上光荣的红色基因而自豪。

  从杨匏安旧居出来,党员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考察的脚步,走进了粤剧艺术博物馆。建在荔枝湾涌的博物馆,岭南风格、水乡特色突出,其主创设计师是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郭谦教授。畅游在园林式的博物馆,看着展厅里关于粤剧历史文化的介绍,大家感受到粤剧艺术的精神内涵和岭南文化的强大魅力。

  此次主题党日,支部党员通过“走出去”的学习方式,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殷殷嘱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的“宣传人”身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责任担当。(图/卢庆雷 鲍恩   文/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