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宣传部党支部举行“融媒体”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9-04-16


2019年4月15日,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融媒体”专题学习讨论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就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2019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人民日报社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浩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思想基础》《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守正创新 有“融”乃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媒体融合发展成就综述》等文件和文章,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思想认识,并提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阐述和要求作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开展的指导思想,扎实推进学校融媒体的发展建设。

张征副部长结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做了专题发言,提出推动融媒体发展需要实现四个创新:创新团队、创新布局、创新机制、创新内容。并提出要进一步打破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壁垒,以“两微一端一抖”为主,打造全媒体、全方位、全覆盖的新媒体矩阵,让手机屏幕成为宣传的主阵地,真正做到“人在哪,宣传工作就要做到哪。”(图/鲍恩 文/李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