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提高业务技能 党委宣传部开展会议新闻摄影培训
发布时间: 2017-12-22


培训现场

  12月2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再次举办摄影培训,围绕如何拍好会议新闻图片这一主题,邀请了南方日报资深摄影记者王辉来校现场指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征带领宣传部工作人员、摄影助理和学生记者团采编部成员参加培训。

  在上一场摄影讲座的基础上,此次培训针对具体的摄影场景进行现场教学。在励吾科技楼、逸夫科学馆、逸夫人文馆的多个会议室,王辉结合摄影基础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针对不同的座位布局、灯光、色调等具体问题,指导大家如何相应调节相机和闪光灯设置、如何拍摄出好的会议照片和人物照片。培训中,大家根据指导在现场不断拍摄练习,有问题及时现场交流,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对于摄影水平的提高和业务工作的开展有了切实的帮助。

  王辉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摄影专业,2005年进入南方日报社视觉新闻中心,作品曾获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铜奖,在会议和人物摄影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图/卢庆雷文/王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