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大抓党建】加强理论学习 践行宣传思想工作者的责任
发布时间: 2017-01-03


学习会现场

  11月2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在博士后公寓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了《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纪律教育文件,以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相关精神,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丹平讲解了《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等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引导大家要注重加强学习和党性修养,认真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

  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畅谈了心得体会,交流了工作思路。经过学习和讨论,部门全体人员认识到《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实施使高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章可循,《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使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责任,必须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个党员。大家也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六大纪律红线,把爱国爱党爱校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研究的实际行动。

  知易行难,文件制度的生命也在于执行。王丹平指出,开展纪律教育不是一次活动,是常抓不懈的工作;集中理论学习也只是一种学习方式,关键在平时。要将纪律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部门工作开展结合起来,切实学深、学透、实践好,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释放宣传思想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能量,主动推动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图/吴夏曦 文/王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