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李金鹏入选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今年是该项目实施的第5年,2020“博新计划”涉及63个学科专业,共有400名申请人入选,我校应届毕业生李金鹏博士入选,这也是该项目实施以来我校连续第五次入选该项目。


附:李金鹏介绍

李金鹏,男,19905月生,20206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植物纤维高值化利用研究,已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件。曾荣获2019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校长奖学金、20182019年连续两次获华南理工大学优博创新基金等荣誉。进站后合作导师为陈克复院士,将重点开展植物纤维素资源化与高值化利用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