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型加工实验设备

聚合物动态流变工作站


   聚合物动态流变测试与表征系统是一套功能齐全、面向橡塑材料加工行业的精密测试仪器,可广泛用于材料流变性能测试、材料配方设计、成型工艺优化以及产品质量控制等,适合于从事橡塑材料研究、开发、加工生产的所有科研院所、企业使用。
   聚合物动态流变测试与表征系统源于2001年由华南理工大学聚合物新型成型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学仪器专项基金项目,工程中心历时四年,攻破十余项技术难关,研发出世界第一台动态流变测试仪,被国家基金委组织的鉴定专家组认定为“我国高分子加工综合测试仪器的首例”。2005年8月工程中心和大同机械有限公司联合进行动态流变工作站产业化研发,依靠华南理工大学一流的科研实力并结合大同机械强大的设计制造能力,历时两年成功开发出功能齐全的动态流变工作站产品。产品集合了四项世界首创技术和十余项专利,测试功能涵盖了最重要的聚合物加工工艺和方法。

各功能单元

.主测控单元

.激振单元

.密炼单元

.单螺杆单元

.全程可视化挤出单元

.三螺杆挤出单元

.锁模单元

.三辊压延单元

.薄膜吹塑单元

.切粒单元

功能全面、拓展灵活

   主测控单元与十个功能单元,实现密炼、单螺杆挤出、三螺杆挤出、全程可视化挤出、注塑过程测试平台或混炼造粒、挤出吹膜、挤出片材压延试验生产线的快速搭建或切换;
   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态成型技术,将振动力场引入挤出、配混和注塑成型过程,实现广义流变学研究,仪器的研究范围得到革命性的拓展。

操作简易、软件强大

   模块化设计,各个模块单元结构简洁紧凑,通过连轴器、插销可方便地与其他模块相连接;
   采用先进的OPC技术,可在单独的计算机上实现整套仪器远程/本地控制;
   功能强大、界面友好的数据分析软件,实现数据采集、控制以及实验数据处理的自动化、智能化;软件操作更简单、快捷。

量体裁衣,服务完善

   卓越的技术和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强大的科研实力,可根据不同客户的不同需要,量身定做一整套最佳解决方案,提供完善的技术服务与培训,最大限度地提升客户的科研实力和产品价值。
如有任何意见和问题,欢迎与我们联系 Email:pmrdd@scut.edu.cn
聚合物成型加工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