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硕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10

2022年10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硕团支部在博学楼205教室召开“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三位校“青马工程”的优秀成员为团员们带来了一堂学理深刻、生动活泼的团课。本次团日活动由学硕班团支部书记唐时娇同学主持。


  首先由来自电力学院的林思奇同学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周柯妤同学为团员们带来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史宣讲。两位同学悉心梳理总结我们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奋斗历程,从“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到“八千里路云和月”,从“敢教日月换新天”到“东方风来满眼春”,再到如今的“九万里风鹏正举”。两位同学带领我们踏进历史的长河,在百年青年运动史中聆听时代的号召,在中国青年的百年镜像中临摹出奋斗的模样。

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朱绍棠以“雏鹰展翅,扬帆起航”为主题,与团员们分享了暑期在广州市委实习的相关经历,并结合自身科研、学习与参加“全国青马”实践的相关经历,鼓励同学们做新时代青年,做好“修心、修性、修能、修德”四门必修课,愿大家“吃粗粮、长才干、做实事、不辜负”,彰显华工青年的青春力量,走向社会大舞台,立足实际,知行合一。

聆听了青马班成员为我们带来生动的宣讲课后,同学们深有体悟与启发。

贾智锐同学说:青年是人生中最富有活力的时段,青年的“青”字象征着青春年华如春天般绿意盎然、生机勃发,因此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有昂扬的斗志,不断迸发活力,让自己理想的种子生根发芽。

黄柔雪同学表示:青马班同学带领我们重温了我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让我获益匪浅。百年青年运动史也是共青团带领广大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史。我们广大青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汲取榜样的力量,擦亮奋斗这个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珂同学说:非常感谢几位同学所做的精彩宣讲,在听完班级同学调研、支教等丰富实践之后让我想起毛主席曾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更是需要通过实践活动将我们所学的理论转化为现实的力量,将善意体现于善行,去感召更多人为构建更好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牢记责任担当,不负时代召唤,以勇立潮头的志向与气魄,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曾碧兰 文字/陈赟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