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2级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校园、融入学习、融入集体,科学规划研究生学习生活,9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国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开频、研究生教务员石金叶参加入学教育活动,辅导员李至祎主持。

张国启副院长围绕研究生培养、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等方面作了教育报告。他首先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提出了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项,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踏实求学的态度,敬畏学术,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做到学术诚信。在培养环节方面,他提醒大家要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开展学习,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培养计划的制订,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学术报告会。他强调,同学们要尊重老师、团结同学,维护良好的师生关系。最后,他真诚祝愿同学们在华工马院度过美好的求学生活。

石金叶老师介绍了有关研究生教务方面各项事务的相关流程及规定,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籍管理、培养环节、学位论文工作的流程、培养计划提交、学籍表及学生证的填写、硕士生毕业及申请学位规定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她叮嘱同学们要严格按照教学要求完成相关的教学活动,并祝愿同学们愉快地度过硕士研究生期间的每一天。

李至祎老师就日常管理、预防诈骗、虚拟货币挖矿等内容给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关于外出原则,李老师再次强调“非必要不外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并针对不同情况作了详细的请假流程说明。其次,她对一些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进行了介绍,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谨防诈骗。

刘开频副书记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奋辑杨帆,筑梦未来”的专题报告。首先,他欢迎各位同学加入马院大家庭,同时提醒同学们入学之初就应思考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的人生目标是什么。他从德、能、勤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应该将为人、为学、为事统一起来,在精进学业的同时要注意强健体魄、保持健康心理。他希望同学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眼里有光,心里有梦,胸怀家国,步履铿锵!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相信经过新生入学教育,同学们对学院各项事务和学术科研要求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2022级研究生新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跟随党的步伐,勇担时代重任,将小我融入大我,成为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有为青年。(图/郭庭  /甘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