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访新时代网络文明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10

9月14日下午,广东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华南理工大学新时代网络文明研究中心的工作,双方围绕中心建设和未来合作发展的有关情况进行座谈。

座谈交流现场

中心执行主任谢加书教授分别从中心整体情况、成果展示、未来规划等几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网络文明研究、服务党和政府决策、引领社会舆论、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中心服务于党和政府的决策咨询迄今获得有关方面采用的决咨询报告20篇;同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等重要项目一批,发表一批学术文章和著作;获得中央统战部三等奖、省委统战部特等奖;中心成员在党报党刊发表文章10多篇,接受了4次专访或者高端访谈,引导了社会舆论;培养了一批硕士和博士生。接下来中心将多措并举,围绕网络文明基础理论、网络文化、网络统战等展开专题研究,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学习研究宣传新时代网络文明的坚强阵地,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委统战部的对接与合作,做好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为党和国家服务决策贡献力量。

广东省委统战部调研组对中心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中心近年来的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去年的合作项目完成情况良好,取得了系列成果双方均表示将发挥高校得天独厚的学科优势和丰富资源,创新双方未来合作模式,加强双方的交流和合作。

图/王宇星 文/陈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