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深化校企合作,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良成,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林文展,校团委副书记谢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开频、团委书记李至祎一行前往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就人才招聘、人才培养、企业党建和社会实践等进行交流探讨。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田家勇,人力资源部部长倪勇、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国等参会交流。

座谈会上,李良成对中铁广州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教育和引导毕业生要具有家国情怀,鼓励他们进入企业工作,服务生产一线。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访问,能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人才队伍与企业需求的有机衔接,推动毕业生精准就业,营造更加良好的就业环境;同时他也希望今后能够在党建、理论宣讲和社会实践等方面与中铁广州局开展进一步合作。

田家勇对李良成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铁广州局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专业特色以及集团在港航、铁路、公路、桥梁、城轨等施工领域所取得的业绩。他指出,文科生同样可以在建筑行业创出一片天地,他希望未来能与华南理工加强交流与合作,深入校园进行企业推介与宣传,吸引更多的华工毕业生来集团就业和发展,同时也希望充分利用高校学科优势和科研力量,助力企业在生产经营、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更高质量发展。

林文展指出,华南理工大学作为一所与地方经济发展关系十分密切的高校,一直致力于培育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学生。他希望未来华南理工与中铁广州局在人才招聘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更加深入,同时表示学校将积极引导毕业生到中铁广州局这样具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工作,实现人生价值。

倪勇介绍了中铁广州局在岗位设置和人才招聘需求,以及人才培养机制和员工的职业发展等内容。他表示,中铁广州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华南理工的交流合作,深入校园开展企业宣传和招聘,吸引更多的华南理工毕业生来企业就业。

座谈会前,李良成一行首先参观了中铁广州局企业文化展厅、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在参观过程中,王建国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双500强中国中铁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以“勇于跨越、追求卓越”为企业精神,是集工程科研、设计、施工、投资和海外工程开发于一体的综合大型施工企业,曾荣获国优金奖、鲁班奖、詹天佑大奖等多个奖项,在港航、铁路、公路、桥梁、城轨等工程建设领域创造了辉煌的业绩。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以人才培养和促进就业为目标,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深化校企合作,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推动毕业生精准就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图文  林子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