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马院2021级学术型硕士生党支部在学校微党课比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0

621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党课决赛在大学城校区B9南座301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选送的2021级学术型硕士生党支部微党课《将青春理想汇入时代洪流》获学生组一等奖。

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微党课由吴嘉明同学作现场主讲。他以“将青春理想汇入时代洪流”为主题,围绕青年马克思的理想、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华工青年的理想担当以及做“追梦者”和“圆梦人”四个部分,阐释了青年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时代洪流的统一关系,并发出青年之声:在做好“追梦者”的同时,更要做好“圆梦人”,贡献青年的青春和才智,将青春理想融入民族复兴洪流。

本次微党课比赛由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承办,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学校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周年。据悉,“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党课活动启动以来,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共推荐微党课作品95个,根据评选标准和要求,经初赛评选出教师组和学生组各15个作品进入决赛现场展示。经激烈角逐,最终各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黄柔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