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党员教育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号楼201报告厅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良成、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鸿庄、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开频、组织员谌艳梅、2019级学硕党支部书记罗栋、2020级专硕党支部书记陈静及2022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李至祎主持。

活动伊始,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鸿庄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面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拳,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拳拳初心,毕业生党员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再次回顾入党之初许下的郑重承诺,也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毕业生党员代表陈文凯和付欢分别作了发言。陈文凯同学回顾了在华工求学三年的充实生活,对学院领导老师的鼓励支持及同学们的理解陪伴表达衷心的感谢。他在发言中表示,毕业不是一道休止符,大家应当始终牢记“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精神,传承华工红色基因,以逢山开路的闯劲、抓铁有痕的干劲、水滴石穿的韧劲逐梦远航,奔赴绚烂夺目的星辰大海。付欢同学则就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三点与诸位同学共勉。她认为,青年党员作为青年学生的先锋模范代表,在历史发展的时代洪流中应当不骄不躁、乘势而上、踏浪前行,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在激扬青春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谌艳梅老师向毕业生党员们讲解了毕业离校党组织关系转接要求,并就同学们普遍存在的疑惑进行详细解答。同时,谌艳梅老师强调了介绍信的重要性,也提醒没转正的毕业生预备党员关注转正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李良成作了题为“在建功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的专题党课,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质、锤炼道德品质、厚植家国情怀、逐梦星辰大海、坚持终身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勇担时代使命八个方面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期待。李良成书记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当代青年党员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上,应当积极拥抱新时代,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最后,李良成书记也向即将毕业的青年党员们表达真诚的祝愿,也希望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中绽放自己独特的光芒。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一集《开天辟地》。影片讲述了鸦片战争后,中国一步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民族危机深重,人民陷入苦难深渊。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影片观看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开频鼓励毕业生党员珍惜校园时光,时刻进行自我反思,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一名青年党员应有的精神面貌。

(图/文 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