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暨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10

6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红色研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良成,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鸿庄以及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的党员和转正的党员参加了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开频主持入党宣誓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7名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在李良成书记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其他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纪念馆广场,铮铮誓言表达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为进一步强化对新党员的思想引领,更好地促进同学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学院党委为每位新党员购置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入党宣誓结束后,李良成书记和李鸿庄老师共同为新党员赠送了新书。

李良成书记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入党宣誓仪式是新党员接受党性教育,增强党员意识、党性观念和光荣感、使命感的重要形式。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二要锤炼党性修养,遵守党纪国法,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走好人生幸福线;三要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诺言,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争做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党员同志们走进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详细观看了历史图片资料、历史人物介绍、会议场景的仿真模型、油画、会议视频和人物蜡像等,通过一张张照片和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经过和重大历史意义,展馆内的《理想之光不灭》以沉浸式影像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使党员同志们热泪盈眶。同时,讲解员也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中国共产党历经千辛万苦、攻克千难万险,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参观完毕,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艰苦探索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进,勇立潮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9级硕士生凌珍珍:今天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进一步了解了那段热血澎湃的光辉历史,尤其是站在庄严的纪念馆前,戴上党员徽章,面向神圣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的内心甚是激动,仿佛和百年前的先辈们进行了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我知道,这就是薪火相传,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辈手中。我们伟大的党一路走来栉风沐雨、历经坎坷,多少年轻的中华儿女为了追求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毅然决然地走上革命的道路,抛家舍业甚至牺牲生命,说新中国是用鲜血浇筑出来的一点都不为过。作为党员,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努力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2019级硕士生何廷江:在党的101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学院组织我们前往中共三大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红色研习教育活动,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共三大在百年党史中的里程碑意义。中共三大的召开,总结了前期工人运动的经验教训,分析了当时中国社会结构的基本特点,开启了我党统一战线的先河,为国民革命的开启,推动了党组织的大发展与大革命高潮的到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中共三大的召开,为广州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和丰富的红色资源。星火相传、砥砺前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肩负时代重任,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0级硕士生谭洁萍: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20世纪20年代,军阀割据混战,民不聊生。19236月,中共三大在广州召开。自中共三大决定采取党内合作的形式同国民党建立革命统一战线以来,国民革命迅速展开,轰轰烈烈。一批批革命者献身革命,打倒列强除军阀,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为华夏人民的幸福,前赴后继。中共三大有一位女代表——向警予,让我印象深刻。她,关心国事,为妇女解放、劳动大众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了一生。作为一名新党员,我深感光荣,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门前广场许下我的入党誓言后,我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在伟大祖国正朝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向前迈进时,作为一名在校的青年学生,我当向英雄模范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热爱伟大祖国,刻苦学习,增长才干。日后走上工作岗位,要积极工作,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2020级硕士生罗惠莹:99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会议确定了国共合作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促进了国共合作统一战线的建立。而今,我们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在党旗下,庄重宣读了入党誓词。短短的12句入党誓词,代表着我们坚定的决心和信仰,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要以此来规范自身。99年前,一群共产党人从全国各地来到广州,为了共同的理想,汇聚于此,那个神秘的会场、那场激烈的争论、那群激扬的共产党人,仿佛就在眼前。而今,我们为了延续伟大理想、赓续红色血脉也汇聚于此,一代又一代也会为了共同理想而接续奋斗!

2020级硕士生王鑫钰: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的梦想。今天很荣幸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肃穆气氛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更加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在党旗下宣誓,将责任时刻牢记在心中。同时,我们也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在这里我们体会到了先辈在艰苦的条件下,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奋斗进取的精神。在参观的过程中,入党宣誓词仿佛又在我的耳边响起,点燃了我心中的那团火焰,每一代有每一代的坚持,我们这一代更要不忘初心和使命,肩负起重任,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同时也要用自己的知识武装大脑,为党组织不断的注入新的活力。

|吴媛

|王麒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