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谱好“人生三部曲” 马院入党积极分子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116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成长为勇于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三个小组近期分别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会以观看视频、领学和交流分享等形式进行。

通过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寄望和谆谆嘱托。会上,大家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行了交流分享,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行动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继续谱好“人生三部曲”,追求政治进步,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瑞熙: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新要求,他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字字千钧,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和嘱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学科背景,认真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博士研究生何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充分认识到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为生逢盛世而倍感骄傲。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我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和“四点要求”,深刻把握其博大精深的丰富内涵,为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打牢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根基。不断通过具体行动、聪明才智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1级硕士研究生马雨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中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对于日后有志成为人民教师的同学来说,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践行一名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青年一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生力军,我们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021级硕士研究生朱丽萍:“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殷切嘱托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学好每一门专业课,积极挖掘自身潜能,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将来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那么现在就要为了这个目标不懈努力,在爱党爱国中厚植情怀,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本领,在服务师生中砥砺品质,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不断积累经验。

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若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树立牢固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党的政治立场,接受各种考验,始终不渝地捍卫党的事业,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同时,我将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学习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水平和理论知识水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通过此次培训,使我进一步的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也深刻体会到作为当代青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承担起促进社会进步的责任。我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2021级硕士研究生唐虎妹:通过这段时间的培训,无论是在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还是对自身思想觉悟的提高,我都有了很大的进步。首先,我深刻认识到了党的性质。其次,我也深刻认识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最后,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无论是一百年前还是今天,中国共产党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我想成为其中的一员,为祖国的事业拼搏、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党员的标准要个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图文/林子暄 钟平玉 陈赟歆 汪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