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心心向研”2022届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尽早确定就业目前,5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何廷江、王麒竣、李尉清、陈文凯、李伟梁、莫丽欣等六位毕业生应邀分享他们在升学、就业方面积累的经验。本次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开频、辅导员李至祎以及2020级、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201级袁梓滢同学主持。

2019级马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何廷江就公考之路、备考建议、选岗建议、面试建议、两手准备五个方面分享了考公的经验和建议。他主要介绍了笔试的模块、工具准备、复习的步骤以及分享了自己对面试的心得,特别强调了报班与否要因人而异,切勿被市场营销风气和焦虑氛围迷惑。

2019级马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王麒竣介绍了他的就业现状,分享了他在就业路上经历过的定向选调、人才引进、企业党建三种不同类型就业方向的经验。一是介绍了定向选调在不同地方的不同具体要求,二是强调人才引进时材料准备的重要性,三是进入企业党建需要具备的党建知识和理论知识。

2019级马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尉清分享了考博经验干货,他从选择规划、考博报考、考试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选择规划篇,他表示要确定报考的院校再开始备考,并要思考考博失败的因素,尽早行动。在考博报考方面,介绍了寻找导师信息的途径以及联系导师时发送邮件的注意事项。在考试技巧方面,介绍了考博笔试和面试的的内容和形式。

2019级马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陈文凯分享了珠三角教师招聘经验,强调了教师招聘求职的三大事项,一是教师招聘看什么、二是教师招聘怎么准备、三是教师招聘的流程。最后分享了他求职的感悟:每一次招聘经验都要精心准备,认真反思总结,多模拟演练。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李伟梁分享了人才引进的宝贵经验。他详细介绍了人才引进面试,它与公务员面试程序大体相同,包括面谈和结构化面试两种,并分享了他在人才引进面试时的例题。最后他建议师弟师妹们可以先就业再择业,把握好秋招和春招,要有相应的实习经历,多留意学业就业信息,特别是不能落下毕业论文。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莫丽欣分享了国企上岸的经验。首先,根据她的求职经历,她认为简历制作非常重要,要带有明确指向并且一直修改。其次,分享了招聘信息的获取途径以及企业面试的形式。最后,强调在求职过程中要有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提问,各位师兄师姐均做了悉心解答。本次就业分享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六位毕业生的分享让大家收获良多,同学们不仅对就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到了许多就业小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分享会中学习到的经验应用到即将到来的就业工作中去,用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与机遇,收获属于自己的未来。(图/马雨欣 文/曾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