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务】2022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开课及重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2学分,32学时)自2017级开始,已纳入我校全日制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必修课课程体系。根据《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教学大纲》(以下简称《教学大纲》),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现将2022年度开课计划,通知如下:

一、授课对象

1.2021级全体本科生(已参加“访谈校友启迪人生”项目的学生除外)。

2.20192020级未修或需重修的本科生。

二、课程内容

1.必修内容(占成绩30%

必修内容——“红色基地”探访之旅除探访基地数量减少为1个外,其它与《教学大纲》基本一致。

2.选修内容(占成绩70%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选修内容其它两个选修模块今年停开,只开设社会调查。今年社会调查的主题为“感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我家的这十年”。具体要求与《教学大纲》基本一致。

三、选课时间

1.2021级本科生,无需选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员已将学生名单直接导入教务系统,学生可查看课表。

2. 20192020补修或重修学生,选课时间为2022526日上午10-531日下午17点。温馨提醒:选课时务必牢记系统上的上课时间,并按规定时间到指定课室上课,未参加第一次课将直接重修。

四、选课程序

1.需选课学生打开教务处主页,在左边应用快速链接栏点击新版教务管理(学生专用),或直接访问网址http://xsjw2018.jw.scut.edu.cn,登陆新版教务管理系统。

2.打开后系统会跳转到学校统一认证平台,输入用户名称和用户口令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为学校统一认证账号和密码。如忘记密码,可在统一认证页面点击“密码找回”进行密码重置。密码找回有问题的同学,可咨询学校网络中心。

3.进入系统后,按照通知栏《华南理工大学新版教务管理系统学生选课操作手册》的指引,点击任选课菜单,进行选课。

4.为确保选课数据的安全性和完整性,选课结束后,点击右上角“退出”按钮,退出教务管理系统。

五、其它事项

1.无论是由教务员配课,还是学生自主选课,教务系统一旦确认,原则上不得退课。如遇特殊情况需退课者,需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经所在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签名同意盖章后,再提交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退课程序。

2.请扫码关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公众号,随时随地了解课程动态,欣赏师兄师姐们的优秀成果,咨询相关事宜。



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电话:87111040,联系人:邓老师。

 

 附件:2022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课表.xls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