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10

5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国际校区C1-b114举行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学院组织员谌艳梅老师作了专题讲座,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基本流程。屈丫、莫丽欣、白宇三位党员同学分享了入党故事。2021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21级学硕和专硕两个党支部的支委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李至祎老师主持。

谌艳梅老师在会上作了专题讲座,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基本流程。她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2014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了解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遵循。接着,谌艳梅老师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培训和教育,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对发展党员的各个阶段和具体步骤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具体事例对党员发展基本流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具体说明。最后,谌艳梅老师简单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并强调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认真对待入党的每一个步骤,认真撰写思想汇报,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屈丫同学通过三句话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与学习感悟。她认为,入党“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从细节方面落实责任;对于每件事情“早做准备,会更好”,只要比别人提早一些就会有机会;在集体中“多做一点,没关系”,付出总会有收获。最后,她送给同学们一句寄语,“保重身体;理性和平;越努力,越幸运!”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的莫丽欣同学回忆了自己申请入党以来,由“懵懂”到“成长”再到“自觉”的三个阶段,分享了自己入党动机逐步转变与调整的心路历程。通过自己的真实事例告诉同学们,党员的培养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需要脚踏实地,慢慢积累。

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白宇同学分享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故事。他指出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必须要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上入党”,深化党的认识,做到“行动上入党”,不断锤炼党性。

   明确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要求,而且也感悟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真正意义。相信同学们也会将今天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早日加入党组织而不懈努力。(图/陈赟歆  /魏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