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停步,奋斗正当时|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硕士生观看五四青年演讲秀《百年青春·当燃有我》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用行动奏响昂扬的青春之歌,5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在国际校区D1a-116教室一起观看了《百年青春·当燃有我——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青春演讲秀。

青春演讲秀串联起百年历史激荡中青年高光人物的人生选择,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青春讲演剧”的方式融合了戏剧、影视、演讲等多种表演形式,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故事,实现一场跨越世纪的破壁对话,引导新时代青年在磨砺中成长、勇担时代使命。

同学们通过观看节目,进一步了解到不同历史时期优秀青年的奋斗故事,见证了不同时期青年群体敢于担当、拼搏奋进的热血精神,实现了一场跨越世纪的破壁对话,引发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中国青年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并且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不负青云之志,永存赤子之心,以实际行动献礼团组织的百岁华诞。

21级马理论班张泽峰同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回望过去的一百年,每一代青年都有属于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就像视频里所展现的那对去深圳建设的青年一样,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却奔向了同一个地方,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哪怕这很苦很累。是的,每一代青年总要吃点苦受点累,才能有所成长,甚至有所成就。这让我想起了毛主席说的那句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世界归根结底是属于我们青年一代,但这种必然性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我们应当是刻苦奋进的一代,而不是选择“躺平”的一代。

21级马理论班袁梓滢同学:习近平总书记说:“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之中,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有不少青年英勇牺牲了,正如《1950他们正年轻》有位朝鲜抗战老兵说过:“这次战争过后,不知道我们还在不在了。”然而,我知道,你们会在的,哪怕肉体不在,你们的奋斗历程、你们的精神气魄,我们一代代青年都会铭记,更会传承。五四青年节是你们的节日,我们会铭记你们的付出,更是我们的节日,我们必将接过你们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力奋斗!

21级马理论班蔡静如同学: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历史证明,青年始终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青年也是敢想、敢作为、能作为的力量。在建设深圳国贸大厦的时候,多少青年克服恐高,以三天一层楼的速度创造了深圳速度;多少青年以不认输的姿态突破卡脖子技术,打破美国的技术垄断;多少青年科学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国效力……这无不体现着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未来已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坚信我们青年一定可以跑出更好的成绩!

21级社工班林灏纯同学当代青年人既生逢其时,也肩担重任。在建团百年之际,我们组织观看了五四青年特别节目《百年青春·当燃有我》,节目分四个模块演绎着建团百年来不同领域青年人的奋斗历程,他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扛起时代重任,共同建设一个崭新的中国。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勇于接过时代重任的接力棒,发挥各自青春的力量,星星之火终将汇聚成光,照亮前进的步伐。

21级社工班汪陶婷同学:逢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我们在五四青年节观看了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的特别节目《百年青春·当燃有我》,节目带领众多团员青年重温百年团史。1922年5月5日至10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青团正式诞生。大会使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实现了思想上、组织上的完全统一,成为在政治纲领和奋斗目标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的全国性的先进青年组织,成为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在观看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中国青年的坚韧与毅力。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看完节目,仿佛和先辈走过百年历史,愿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能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