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紧跟党走|马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10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5号楼201报告厅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先锋分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良成:“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中,历史赋予了新时代青年极为重要的责任。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我们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青团及广大团员青年的殷切嘱托,心系青年、扎根青年、服务青年,做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共青团突击队的作用。确保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立大志、举好旗,坚守党的理想信念;不断激发青年大学生能动力、创造力,勇担历史使命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同时,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好培养优秀共青团员的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更多的优秀共青团员加入到中国共产党中,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开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团员青年、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的肯定、关心和期望,必将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坚持全心全意为青年学生服务,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先锋分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李至祎: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团干,我既高兴,又深感光荣,这是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心和爱护,也是党和国家对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要求让我印象深刻。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我将不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使命,扎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高举理想主义旗帜,用情感、用真心、用温度去助力每一份梦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这是属于我的青春誓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班主任张春燕: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时代虽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广大团员青年在四个历史时期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更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宝贵经验,对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并对新时代广大共青团员和团干部寄予殷切期待,要求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进程中,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19学硕班主任罗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了青年工作在党的工作中的战略性意义,使我意识到自身责任的重大。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青年学子的高校教师,一名青年学子班级的班主任和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我不仅需要以身作则,在政治信念、学习和研究上做青年学子的榜样,还需要以更大的热忱关注青年学子的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做青年学子知心人,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学生群众的引路人,努力为党的革命事业培养具有坚定政治信念和优秀专业知识技能的继承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李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老师,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承当起青年人与思政老师的双重责任。一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倾情奉献,立足思政老师的岗位乐教勤业,争做青年少年的良师益友。三是开展科研攻关,聚焦党建带团建的育人机制和党、团、队育人链条的研究,以科研促进教学,推进大中小思政课的一体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汪丹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直击心灵。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一代有责任有担当,我们的青春才会闪闪发光。“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青年人,我们要追求进步,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成为青年的先锋,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不断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作为共青团员、共产党员,我们的思想要清醒、政治要坚定,在社会生活中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社会、为国家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王豪杰:1937年,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题词时说:“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这些人具有政治远见。”今天,党和人民同样需要一大批具有政治生命、政治信念和政治方向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刘良梅: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载春华秋实,一百年载砥砺前行,一代代团员青年不惧艰辛、争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广大青年作为主力军、突击队,始终拼搏奋进、热情奉献,努力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落到实地。在建团百年之际,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勇承先辈遗志,永传先辈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唱响青春之歌,继续为团旗续写辉煌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刘亚兰:毛泽东同志赞扬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邓小平同志指出,“青年一代的成长,正是我们事业必定要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这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青年看做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始终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朝气蓬勃的推动力量,始终热情鼓励和坚定支持青年实现人生理想和远大抱负。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向壮丽的青春之歌致敬,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希望与重托,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成为“最好之青年”,成就“中国之盛世”。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张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共青团根据党的工作重心的转移,紧密围绕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开展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促进了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共青团紧扣时代主题,锐意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谨遵教诲,锐意进取,不断进步,为中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吴媛:192255日至10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先进青年组织正式诞生。100年来,共青团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一代代青年抛洒热血,忘我劳动、艰苦创业,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彰显了青春风貌。当代团员青年既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只有振奋起来,行动起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把青春献给祖国,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去创造新的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黄柔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我深知自己仍有较多不足,因而始终坚持追求进步,竭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奋力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努力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全力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致力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青年的我们应不负韶华,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谢丽嫦: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百年奋进征程中,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中国青年锐意进取、勇当先锋,“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蓬勃朝气。中国青年刚健自信、担当有为,“士不可以不弘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中国青年满怀理想、追求先进,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党和国家对青年充满殷切期待,希望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林晓云: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我为自己是共青团的成员而感到自豪!

漫漫历史长河,跨过百年征程。我明白了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是共青团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是共青团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是共青团的活力之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伟大的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将以中流击水的劲头和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将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在新的逐梦路上创造更绚丽的人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房佩妤: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时,回溯了中国青年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历史时期作为青春力量的觉醒并成为推进变革先锋的历史,历史证明: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给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引导并激励每一位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革命者永远年轻,百年恰似风华正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受益匪浅,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定不负党的殷切希望,不负人民的殷切期待!(图/吴媛   /魏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