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20

3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教授在国际校区D1-B110报告厅为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开频主持。

解丽霞院长以“2022年全国两会要点解读”为题,从2022年全国两会议程、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解读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三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解丽霞院长首先介绍了全国“两会”召开的时间和议程。其次,对政府工作报告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以详尽数据和具体实例回顾了2021年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主要工作,介绍分析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我国发展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同时,我国发展还面临着许多严峻的问题和挑战,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朝着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奋勇前进。第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把握依法治军战略,强调要全面汇聚贯彻依法治军战略强大合力。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解丽霞院长最后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要时刻关注时政热点,紧跟时代步伐,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在实践中不断加强思想觉悟,提升理论素养,把家国情怀融入到不懈的奋斗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勇担青春使命,书写时代华章。(图|陈赟歆   |魏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