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启:论思想政治教育主体的价值引领意识及其强化维度(《思想理论教育》2017年04期)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60

思想政治教育是一种具有价值引领意义的意识形态实践活动,教育主体的价值引领意识对于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具有重要意义。思想政治教育主体的价值引领意识本质上是一种政治意识、动力意识和质量意识,是建立在优化思想政治教育的资源投入与产出之比基础上的思维方式和教育理念。它要求思想政治教育主体具有持续提供理想意图的政治意识、不断提供理想力量的动力意识和努力形成理想效果的质量意识。思想政治教育主体价值引领意识的强化,应当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为目标,重视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最终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 

    

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网络舆论工作格局中意识形态话语权研究”(项目批准号:14BKS110);           

  

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引领;政治意识;动力意识;质量意识;        

           

10.16075/j.cnki.cn31-1220/g4.2017.04.004

  

G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