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兰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8557



姓名:彭小兰

性别:

民族:

籍贯:江西

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职称/职务: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和方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伦理学

所在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教研室

电子邮箱:poxlpeng@scut.edu.cn

教育经历:2006-2009 中山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博士

工作经历:2009-至今,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教授本科生《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课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方法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与哲学社会科学前沿研究》等课程。获得过华南理工大学教学一等奖等奖项多次。

科研:

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与方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伦理学研究,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中国大学德育课程发展研究》1部,参编著作3部。在《中国高等教育》《思想教育研究》等杂志报刊发论文40多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10余项。获得的人才称号有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文化英才”,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2015年度培养对象。是李辉“名师工作室”成员受邀到过世界知名大学参加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国际学术会议

学术兼职:中国伦理学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