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云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6177


姓名:周云

性别:

民族:

籍贯:甘肃陇西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职称/职务:教授

研究方向:中共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所在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电子邮箱:zhouyun@scut.edu.cn

教育经历:兰州大学世界史专业学士,专门史专业硕士;南开大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博士

工作经历:先后在兰州大学历史系,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

教学:主要担任本科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研究生《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中国近代思想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科研: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出版学术专著《学衡派思想研究》,在《当代中国史研究》、《中国宗教》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多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转载,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

学术兼职:广东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广东叶剑英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宗教学会理事。

其他社会服务:

2018年以来,作为国家教材委员会思想政治审议专家委员会审查专家,多次应邀参加大、中、小学教材审订。

2019年,作为广东省直机关行风评议团第8组成员对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医院的行风工作进行了调查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