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材料团队
[交流合作]2017.12.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连伟研究员来访交流记事
发布时间: 2017-12-17 浏览次数: 750

       近日,受张广照教授的邀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特任研究员李连伟博士到本课题组进行访问交流,并进行了题为“长支链超支化聚合物:从模型设计到溶液性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中,李博士向师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多年来在超支化聚合物研究领域丰富的研究成果,同时也对超滤分离技术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李博士与本课题组师生也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为双方的学术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李连伟博士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特任研究员。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并于2014年1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导师吴奇院士),随后赴美国芝加哥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导师俞陆平教授)。2017年2月受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特任研究员。目前,已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19篇,相关论文曾获选为冯新德高分子奖最佳论文 (Polymer 2013, 54, 1463-1465, 第二作者)以及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基础研究王葆仁奖获奖论文 (Acta Polym Sin 2014, 1, 1-21,第一作者)。还曾获得“Springer Theses”优秀博士论文奖以及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目前,研究兴趣基于目标导向,通过合理设计、精准合成和精确测量相结合的方式,研究高分子物理和高分子材料相关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包括: 1) 基于超滤分离原理的新型高分子分离仪器的研制; 2) 支化型高分子稀/亚浓溶液热力学和动力学的研究; 3) 高效共轭聚合物光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其在水分解制氢、产氧等反应中的性能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