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信息  学院新闻> 正文
  • 新闻信息

    我院举行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者:梁栋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112

    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学院于77日在18号楼开展2022年度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陈武喝副院长、物理实验中心全体老师、各实验室安全员、办公室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武喝副院长讲话

    陈武喝副院长在会上发表讲话,要求全院师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自身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同时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随后马佳洪老师作“围绕网络安全重在预防,网络安全从小事做起”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培训讲座,主要加强了网络安全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网络文明素养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网络安全筑起一道有力防线。物理实验中心副主任叶晓靖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逃生技能培训,主要结合近期高校校园、实验室火灾典型案例,展示了大量事故案例的图片、视频,并就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防范措施、应急处置、火场逃生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师生深刻意识到火灾危害的严重性,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现场处置和应急逃生能力。

    网络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逃生技能培训

    消防疏散演练

    讲座结束后,在18高楼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随着楼内警报呼叫声响起,楼内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规定路线有序、迅速地撤离至紧急疏散集合点。在集合点上,由广电物业李师傅向师生们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随后,师生按照步骤进行了灭火演练。

    灭火器操作培训

    灭火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也筑牢了我院安全的“防火墙”。


    «返回上一级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