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信息  学院新闻> 正文
  • 新闻信息

    【访企拓岗】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物理与光电学院领导率队走访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王艺翔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226

        623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党委张淑娟书记带领师生前往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一同前往的还有学院副院长文德华教授、学院党委曾嘉华副书记、学院学生工作办王艺翔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在国星光电,师生一行受到国星光电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万山等管理层的热情接待。

      师生合影

    在座谈会环节,企业对学院领导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及产品服务体系、核心成果等。张淑娟书记介绍了学院发展,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展开深入交流,充分交换意见,力求达成人才匹配,拓展全方位战略对接。接着,由张淑娟书记代为转授省教育厅颁发的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牌匾,并表示热烈祝贺。  

      座谈会环节

    在参观环节,技术人员带领同学们前往组件生产车间、LED生产车间进行参观,同时为大家讲解各种工序以及工艺流程。之后,参观了国星光电展厅,企业HR对公司的发展历程进行介绍,还为同学们讲解照明发展史、LED的发展历程以及各种应用场景。在展厅中播放的三维视频展示了LED灯泡的制作过程,让同学们了解了灯泡中包含的各种工序。同学们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向企业提出自己的疑问,以达到优化自身知识体系结构的目的,企业详尽地解答。

      参观展厅以及生产车间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LEDLED应用产品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优秀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早生产LED的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LED全彩器件、白光器件、指示器件等,经过40多年的发展,公司形成涵盖上游LED芯片、中游LED封装和下游LED照明应用的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发展模式。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拓宽视野,感受了职场氛围和环境,加强对企业的了解。希望在未来不断加强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完善产学研相关机制,为企业输送华工力量。

    (图/郭家旺 /梁子璇)

     

     

     

     

    «返回上一级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