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工作> 正文
  • 关于公开选拔物理与光电学院研分会第九届学生负责人的通知

    发布者:柯伟政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222

    物理与光电学院全体研究生:

    为健全我院团委组织结构,推动我院研究生分会干部队伍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促进研分会各项工作持续科学发展,我院研分会拟于20225月上中旬选拔增补研分会干部。

    现面向物理与光电学院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公开选拔第九届研分会干部(优先考虑第八届研究生分会干事成员)。研分会干部候选人采取自荐和部门、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并经面试环节选拔产生。

    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华南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二、候选职位

    (一)主要负责人1位(兼任权益部负责人)

    主要负责人一方面统筹协调物理与光电学院研分会各项工作,掌握各部门的运作情况、督促并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另一方面需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较强的理论功底和全局意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表达能力。

    权益部负责学生权益相关工作,负责对接校研会权益部,做权益提案和负责老师的联络部门。主要负责反馈和解决提案,对接提出提案的同学,联系负责的老师,推进权益问题的解决。

    (二)秘书部(负责人1位)

    秘书部负责协调研分会内部工作,处理研分会的日常事务,包括研分会的文书起草、文档资料管理、会议记录、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执行等;制定研分会各个部门的各项工作制度和各级干部的管理、考核、任免制度,独立地行使考核权和监督权。

    (三)宣传部(负责人1位)

    宣传部是研分会的窗口、传话筒,负责对研分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进行及时的宣传;负责公众号的运营和管理;负责研分会各项活动的海报、版面、Logo等平面设计;积极帮助各部门有效的完成各自的任务,协调各方面活动。

    (四)文体部(负责人1位)

    文体部是研分会推广校园文化艺术的部门,负责学生课余文化、体育活动等工作的计划和实施,协助相关部门组织的体育常规竞技类比赛;组织学院同学参加校级体育活动,在本学年积极组织我院研究生参加校运动会;与其他学院体育类社团的沟通和合作;协助研分会其他部门进行工程服务,有效组织体育活动,给同学们更多的课余活动时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五)学术部(负责人1位)

    学术部是研分会活跃学院文化氛围的重要部门,它以服务学院、服务学生为宗旨,是学院开展学术活动的主要组织策划者,是反馈教学信息的桥梁。学术部力图以丰富同学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同学学习积极性,提高同学自学的能力,拓展同学的知识范围,负责组织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和经验交流会等。

    三、注意事项

    1、有意申请研分会干部的同学请按照要求填写好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请以姓名+应聘职位命名并于430(周六)1800前发至研分会联系人的邮箱,邮箱:814995742@qq.com

    2、面试。参选人员对相应职位的工作设想以及以后的规划进行阐述(5分钟),要求内容简练,重点突出,措施明确,并紧密结合研分会工作实际展开。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3、研分会干部选拔以德才为核心依据,欢迎有能力的物院研究生同学关注和参与。

    联系人:王刚,电话:15014213181


    华南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第九届研分会候选人申请表.docx


    «返回上一级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