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信息  学院通知  事务通知> 正文
  • 关于组织我院2022年研究生专业竞赛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柯伟政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369

    各研究生:

    为支持我院研究生学术科技创新,鼓励研究生参与本学科重要影响力的竞赛项目,根据《关于更新2022年研究生专业竞赛目录的通知》工作安排以及我校《关于公布2022年研究生专业竞赛目录及组织项目申报的通知》,现将2022年研究生专业竞赛目录(附件1)予以公布。同时启动2022我院研究生专业竞赛项目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

    1.项目成员须为我校在读的全日制非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不含定向、委培)。

    2.申报项目须经过我院资格审查及初步遴选,由我院推荐申报。跨学院(系)合作的项目报送至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

    3.往年获得资助项目(研究生专业竞赛获批项目、“百步梯攀登计划”立项项目、“广东攀登计划”立项项目),以及尚未结题和中途申请退出的项目,不得再次申请。

    二、申报程序

    资助研究生参加各类省级及以上单位主办的专业竞赛或学术科技竞赛。学生自主申报,申报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团队一般为3—5人。

    1.竞赛类别

    2022年研究生专业竞赛目录》内的各类省级及以上单位主办的影响力强的专业竞赛或学术科技竞赛。

    其中“互联网+”“挑战杯”“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等大型赛事由学校相关部门或学院负责组织申报,不参与本次申报

    据统计,往年我院申报的竞赛项目有: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

    2.竞赛时限

    竞赛项目的举办时间原则上应为

    20221月至202212月期间。

    3.申请和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20211215日前

    申报者填写《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研究生专业竞赛立项申报书》(附件2),经指导教师签名推荐后,于20211215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和纸质版(一份)交至所在学院。同时填写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专业竞赛项目学院汇总排序表(附件3)。

    申报书电子版(附件2+附件3)请提交到邮箱: scutphysics_match@163.com

    申请书纸质版(附件2)请提交到18号楼212办公室柯老师处。

    2)学院(系)初评推荐(20211221日前

    我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确定学院推荐项目顺序,于20211221日前完成。

    3)学校评审

    校团委组织评审,主要审查申报项目的形式条件、资助范围条件、申报者资格、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技术可行性、申报者研究能力等,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布获资助的项目及资助金额。

    4.考核

    强化对竞赛成绩的考核,获得研究生专业竞赛的立项团队,要认真备赛,勇于超越,各项目原则上要求在国家级竞赛中成绩名列前茅,如获得国家级竞赛三等奖及以上或是相当水平成果。

    三、项目资助额度

    专业竞赛项目最高资助标准分为10000元、5000元、3000元三级。各项目资助团队须于竞赛结束后两周内向校团委提交相关总结材料,依据竞赛获得成绩评定最终资助经费。


    物理与光电学院联系人:柯老师

    电话:020-87114738


    物理与光电学院

    1210

    附件:

    1.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研究生专业竞赛目录.xls

    2.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专业竞赛项目立项申报书 .doc

    3.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专业竞赛项目学院汇总排序表.xls



    «返回上一级事务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