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新闻信息  学院新闻> 正文
  • 新闻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倾听心声,关爱成长——物理与光电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者:柯伟政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29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和学生处、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1年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月的通知》的总体要求,结合学院党委《关于印发<物理与光电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物理党委〔20212号)的工作部署,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关心关爱我院研究生成长,物理与光电学院党委通过座谈会方式,分10个场次听取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首场座谈会于20211122日星期一上午在18号楼2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淑娟,党委副书记曾嘉华,辅导员柯伟政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曾嘉华副书记主持。

    首先,张淑娟书记就学院近几年来在学科建设的发展、研究生培养规模的发展壮大以及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作了介绍。同时,张淑娟书记鼓励研究生畅所欲言,就学院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而努力。

    张淑娟书记与研究生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导师管理制度不均衡、奖学金评选规则细化问题、讲座通知不到位、学习室卡座管理不合理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和老师也进行适时的回应和解释。

    研究生提问

    最后,张淑娟书记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层面能够解决的,将会尽快落实解决,对于学生反映的学校层面的意见建议,学院会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予以考虑研究解决。同时,张淑娟书记激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向学、高举科学大旗,敢闯会创、永攀高峰,以奋发的科学精神,实现砥砺报国之志。

      本次座谈会为我院师生构建了积极交流的平台,对加强研究生学术规范、职业道德和伦理道德进行教育,进一步激励我院研究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倡导广大研究生恪守诚信规范,自觉遵守科学研究规律,坚决抵制学术不端、不当行为,坚决摒弃浮躁作风,营造了良好的学风氛围。

    (通讯员:图/柯伟政,文/杨思芳、柯伟政)


    «返回上一级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