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正文
  • 【学风建设】导师有约,见贤思齐——“人生悟理,共话研途”师生学术沙龙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罗志强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212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增加师生交流,物理与光电学院研分会于20211118日(周四)下午150018号楼107报告厅举行了 “人生悟理,共话研途”师生学术沙龙分享会。我院研分会邀请到了四位国奖获得者的导师——李志远教授、李润华教授、邝泉教授、於黄忠教授进行分享。学术沙龙分享会由李志远教授主持。

    分享会现场

        学术沙龙分享会上,在李志远教授简明扼要的开场白后,四位导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如从事的研究课题经长时间尝试,可能不会成功,什么时候可以考虑改变研究方向;申请国外的博士的优势在哪里,如何选择学校和导师;硕士毕业后,如何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等。四位导师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独到的见解,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内容丰富充实,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们提问

    师生学术沙龙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刚步入学术科研殿堂的研究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的研究学习提供了新思路,有利于引领研究生开阔视野、勤于思考、勇于求真。

    回答学生提问的老师们

     据悉,本次沙龙分享会为物理与光电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沟通联系,增进了师生情谊,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使物理与光电学院的学风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通讯员:图/李云博 文/姚佳佳)


    «返回上一级学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