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正文
  • 【喜报】我院学子在首届华南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暨第二十二届广东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王艺翔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407

       11月13至11月14日,首届华南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暨第二十二届广东省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决赛在韶关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楼举行。本次决赛共有来自19所高校63支队伍的设计方案进入最终评审,经过激烈角逐,由19严班肖玉森同学带领的“磁场”队伍获得省级一等奖,19严班马振深同学带领的“粘滞系数测量”队伍获得省级二等奖。华南理工大学在物理实验设计大赛上再次荣获省级二等奖以上的奖项。

    图1 获奖队伍领奖(左)和参赛团队合照(右)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多次关心备赛情况,与参赛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并鼓励他们认真备赛。在叶晓靖老师,彭健新老师,刘付永红老师的带领下,华南理工大学的两支队伍相继入场展示。参赛成员流利而清楚地说明了整个实验过程,并展示了各自实验的多个方面优点,顺利地完成了此次比赛赛程。在大赛中,成员们既体现了华南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和实验功底,也展现出自信的态度和优异的台风,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许。

    图2 两支队伍积极地进行比赛

    金华飘香,秋果繁实。在学校、学院的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在带队老师辛勤的指导付出下,在队伍成员凝结汗水和智慧的巅峰设计下,物理与光电学院用辉煌的成绩彰显了华工学子的非凡风采!

    据悉,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着力培养三创型人才,该项赛事自开启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各领导老师都在积极组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旨在借助赛事为我校深化本科教育改革做出贡献。在学校的引导下,今年除了广东省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外,我院积极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互联网+大赛、全国光电设计大赛等国家级学科比赛,希望均能取得优异成绩!


    (通讯员:图/陈梦璟 文/陈梦璟)


    «返回上一级学工动态